全部

桐丘街道“五到位”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姜卓民

连日来,桐丘街道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将疫情防控作为街道办头等大事,全面排查、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做到“五个到位”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组织领导到位。该街道办及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万群玲为指挥任指挥长、街道办主任赵红岩任第一副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街道直属相关单位、相关股室站所、11村居支部书记任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做好组织准备。

思想认识到位。该街道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切实提高基层认识、密切各方配合、落实各项保障、加大宣传引导、开展精准排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监测防控到位。工作中,该街道办强化源头防控,街道卫生院、相关街道直属单位配合各村居,每日开展排查,按照排查表格要求,详细填写相关信息,建立档案,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武汉回扶人员进行了隔离,每天安排专人检测体温,确保2周内不与外界接触。  

应急值守到位。街道办加强春节期间及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值班,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并公布了举报电话。截止目前,接到举报电话40余次,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安排,一一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消除群众恐慌。

舆情引导到位。街道协11村居党支部24小时循环播放《扶沟县加强冠状病毒防控通告》录音,坚持公开透明、科学规范的原则,开展好舆情收集、分析、监测、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市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增强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