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田富生

1月28日,记者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鹿邑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领导组织。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长王成江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处置组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组3个业务工作组。

明确工作职责和重点。确定综合协调组由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股、办公室牵头,负责收集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协调配合该县卫生、交通等重点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值守应急信息汇总与上报工作;负责梳理本单位职工及家人有发热感冒症状人员的登记备案工作;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引导。疫情处置组由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股牵头,局相关股室配合,对监管范围内生产经营企业可能发生的疫情开展处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组由局各业务股室按照监管职责对监管的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及时掌握动态。该局上下,按照工作职责分工,认真做好监管范围内生产经营企业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和服务工作,督促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上报疫情动态,切实防范由此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为集中精力打赢防疫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 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