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固城乡多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施国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固城乡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提升站位。该乡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周密安排部署,积极打好主动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及时成立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乡党委书记任指挥长,乡长任常务指挥长,乡党政班子成员任指挥长,卫生、应急、教育、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任指挥部成员,具体负责全乡疫情防控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该乡运用乡村微信群、村组大喇叭循环广播、悬挂横幅、手写宣传标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形式,普及防治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科学澄清不实传言,教育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不聚餐、不恐慌,稳定思想情绪,维护全乡社会大局稳定。

全面从严排查。连日来,固城乡在全面展重点对象排查,摸清往来武汉及周边地区人员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对目前排查出的涉及武汉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进行隔离,每日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上报工作。

加强日常管控。该乡要求3家娱乐场所、22家中小饭店暂停营业,并关闭6个宗教场所宗教信仰活动,5个集贸市场关闭活禽交易,切断病毒传染源途径。

密织监控网络。该乡24个行政村在入村必经路口分别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村组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对各村实行网格化监管、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确保全乡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