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谭庄镇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通讯员 张麒麟

1月25日以来,商水县谭庄镇连续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迅速落上级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部署,带动全镇35个行政村联防联动,筑牢了疫情排查监督防控网络。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范。该镇要求35个行政村出动宣传车,在村内不间断巡回播放疫情公告,并利用各村大喇叭,不间断广播疫病防控知识,同时,劝导群众春节期间采取电话拜年,避免外出聚餐,出门带口罩等,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他们要求各行政村进行任务分工,以村为单位建立返乡人员档案,利用村医每天检查登记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如有异常立即联系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处理。并在各村出入口设排查岗、搭指挥棚,对春节走亲访友者进行劝返。开展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大排查。在返乡者门口张贴警示标语,劝导返乡者及其周边群众进一步加强防范,避免相互串门。

争分夺秒行动,落实管控措施。他们对镇上各类人员聚集场所进行管控,取消各类庙会、关停所有网吧、KTV,对人群聚集,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消毒。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置卡点35个,张贴疫情防治标语1500余幅,出动宣传车50余辆到各地巡回宣传。

他们还成立疫情防控督察组,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力、排查措施流于形式的人员,严格追究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严密细致。

目前,谭庄镇共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1300余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近百人,都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