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干部随时准备冲锋在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听从指挥,哪里需要哪里去。”“作为一名党员,时刻准备着冲锋在前,牢记使命。” 1月26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机关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倡议书》发出后,全区党员干部群情激昂,他们随时准备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时刻准备奔赴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在高铁周口东站,区督查室主任兼春运办副主任刘涛对记者说,疫情发生后,该办主要负责高铁周口东站的疫情防控督导及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负责春运保通及综合协调的联络工作。由于疫情严峻,加上高强度的值班,刘涛看上去明显地有些疲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我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听从号召,随时愿意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疫情发生后,示范区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吃在办公室,睡在办公室,他们随时按照领导指示协调调度防控工作的开展,虽然很累,但他们无怨无悔,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时刻尽显使命担当,让我们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彰显我们示范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区党政办副主任朱苏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疫情防控中,示范区卫生计生中心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及相关协调工作,该中心工作人员为了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也是通宵达旦,有时还得冲到防控工作的前沿,但他们中间无一人退缩,无一声怨言。接受记者采访时,工作人员赵燕南语言铿锵,斩钉截铁:“疫情面前绝不退缩,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坚守到底。”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时刻准备着。”说这话时,住建局副局长李高明不假思索,从他的语言中可以看出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赤诚。

记者采访发现,面对疫情肆虐,示范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严格的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的考验现场挥洒最美的青春,作出漂亮的答卷。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