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做好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史晓伟 张世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扶亭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周密制定方案,全面动员部署,积极行动作为,在辖区迅速掀起全民防控疫情工作高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后,扶亭街道办第一时间连夜召开班子专题会,传达学习县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华为指挥长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组,研究街道防控应对措施,制定防控工作预案。连日来,领导组先后召开5次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排查重点人员、社会宣传、应急处置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华和办事处主任许伟可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采取行动,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强化源头防控,严格科学管控。扶亭街道实行四级网格化管理,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全面开展对各自辖区武汉返乡人员的逐户排查登记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发现武汉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及时上报街道卫生院,联合村医进行防控监测,强化追踪管理。


强化“村自为战”,全面设卡防控。扶亭街道在全街道行政村(农业分场)社区建立23个疫情防控工作点,卡点51个,对所有自然村的进村主要路口全部设置疫情检查卡点,劝返走亲访友的人员3000余人,避免了外来人员进入,减少了本村人员外出活动。


强化社会宣传,提高防控意识。扶亭街道办下辖行政村(农业分场)和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广播大喇叭,微信群和举办疫情知识培训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劝说乡亲不摆席、不走亲戚,取消各类聚集性群众文体活动和集会,让群众做好自我防护。


强化值班备勤,确保应急联动。扶亭街道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加强对干部的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增设值班人员,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现象发生,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同时,要求所有人员电话保持畅通,确保疫情信息报送及时,遇有特殊情况及时应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