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传播态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综合防控措施。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正持续进行。在此,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带头防控。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防扩散措施,带头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不吃野味,尽量不接触活禽,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需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医院门诊进行检查和治疗并立即报告;春节期间接近疫区或接触疑似病例的要立即报告;身边出现疑似患者的要自觉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医学观察并立即报告。

     二、做好宣传。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好中央和省、市、县联防联控措施,宣传好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带头做好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发挥好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三、有序参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充分安全防护的条件下,坚守岗位,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自觉服从党委政府整体部署,听从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主动配合乡镇(办事处)、村(居)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