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骨折院长病床上指挥“战疫” 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做最美逆行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记者 韩志刚

“医院的地标线要重新规划,抓紧时间设立隔离病区,尽最大努力采购医护人员防护用品......”1月28日早上7时许,在周口市人民医院综合楼二楼的一间病房内,50多岁的院长皮精英戴着口罩平躺在病床上,叮嘱几位科室负责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皮精英来说,这样的碰头会几乎每天都要召开。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那一刻起,病房就成了她的“办公室”。

1月16日一大早,皮精英带领班子成员对医院二甲复审预评审中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由于前一天晚上刚下过大雪,部分道路结冰。她走上新病房楼斜坡步道时不慎滑倒在地,导致第一腰椎压缩性骨折、左手尺骨骨折,住进医院接受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后,身为院长的她顾不上需要静养的医嘱,马上进入工作状态。需要布置工作,她就一边打点滴,一边打电话、发微信;大年三十晚上,她和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防控物资紧缺,她半夜里找来相关人员商量采购事宜......十几天来,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防控措施落实到物资储备,她把各项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采访中,皮精英一再让记者多写写自己的同事。她说:“在众多一线抗击新型病毒性肺炎的卫生战士中,我仅仅是其中普通的一员,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记者看到,在周口市人民医院中层领导微信群中,川汇区新型肺炎诊治后备梯队医务人员征集通知发出后,全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到抗击疫情一线。“这是一种大爱,大爱无疆!”皮精英在微信中点赞。

直面疫情,逆向而行。重症监护室主任李彩霞的父亲重病,本该在床边尽孝她却为了更多人的健康毅然返回工作岗位,报名去一线支援;放射科医生朱亚丽因工作期间扭伤腰椎,简单固定后继续坚守岗位;医务科科长安慧和妻子都在医院上班,为了安心工作,专门从老家把父母接来照顾孩子......在周口市人民医院,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诠释着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我院刚刚被定为定点医院,这意味着我们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皮精英说,截至目前,他们接诊发热病人115例,尚未发现疑似病例。医院已经设置独立的武汉返乡人员预检分诊台,并迅速对防控措施做出相应调整,时刻准备、听从召唤、坚守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