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疫”护战线的医护身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疫情就是命令。

从大年三十决定全部取消假期至今,郸城县卫健委率领全县四大医健集团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集体宣誓参战,他们积极请战支援武汉,他们决定24小时不回家直至疫情结束,他们深入县乡村千家万户排查、宣传、防控……

他们,就是郸城县“疫”护战线的医护人员队伍。

在第一医健集团县人民医院及所辖9个乡镇卫生院,他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要4个小时再轮岗,缜密地为每一位发热病人检查、治疗,“武汉回乡人员发热门诊”“普通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等等,每条战线都有他们的身影。

在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及所辖6个乡镇卫生院,他们在支援武汉、愿赴一线的“请战书”上摁满了红指印,危急时刻,彰显了一个个共产党员、一个个“白衣天使”的赤子之心。

在第三医健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及所辖5个乡镇卫生院,他们风雪无阻深入千家万户,把疫情防控知识无缝覆盖地宣传,把最好的医疗设备和医护精英充实到一线。

在第四医健集团县妇幼保健院及所辖3个乡镇卫生院,他们不畏风雪、不畏危险,毅然坚守在各路口卡点,为过往人群检测体温、宣传防护知识,特别是对妊娠期妇女和新生幼儿提供了更贴心的防控举措。

疫情来了,旅游景点可以关闭,影院可以关闭,车站可以关闭,学校可以延迟开学,公司可以延迟开门……但是,我们看得见的,只有医院敞开着大门,所有人都可以“宅”在家里避免传染、默默等待疫情被控,而他们则冲到一线、取消假期、全部到岗、按下指印、时刻准备着……



在郸城,在周口,在全国各地都一样,我们向“疫”护战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