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李楼乡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涛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郸城县李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在全县第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结束后,李楼乡迅速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传达上级工作部署,宣布成立李楼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李楼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乡25个行政村也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全面动员,加强宣传。该乡利用LED电子屏、过街横幅、流动宣传车、村室广播等方式方法,在各行政村全天候循环播放郸城县防控指挥部一号文件,在各行政村主要街道和路口、商铺宣传橱窗、村室宣传栏、村电线杆等明显位置张贴宣传彩页,并依托网络向群众发送《李楼乡人民政府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提高群众知晓率。现已悬挂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条幅100余条,印发告知书5000余份,利用网络发送各类防控信息3万余条。

逐户排查,摸清实情。李楼乡统一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排查表、武汉归来人员基本情况统计表、武汉离境大学生健康登记表、武汉归来密切接触人员统计表等分发到村,由包村干部和行政村干部负责,逐户排查,建立台账,确保排查一户不漏。对摸排出的武汉归来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由村医负责,每天两次上门测体温。对台账采取日报告制度,实行动态管理,每日一更新,确保实时掌握各村人员最新情况。截至1月28日,全乡摸排人数6.2万人次。

关闭市场,停办活动。该乡立即关停全乡范围内所有活禽市场,鸡鸭鱼类活禽立即处理,一律不准销售;对全乡范围内的洗浴中心、KTV、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集聚地点下发暂时关闭告知书,张贴封条,避免人员集聚。

主动防控,设立卡点。在全乡主要交通路段设置体温测量卡点,由乡政府、派出所、卫生院抽调人员组成行动小组,对来往车辆和人员拦停测温,做到内防扩散、外防流入。全乡128个自然村主要路口都设立了劝返点,由各村党员组织人员在卡点值守,对走亲串友人员进行劝返,最大限度避免人口流动。

强化督查,夯实责任。由乡党委书记任胜利、乡长王怀亮分别带队,不间断入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干部在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工作不实,认识不够,延误工作人员及时从严从重处理,确保全体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最高压态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