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跟踪管控”战疫情,鹿邑督查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通讯员王从彬

目前,全国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我市也已有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为此,鹿邑县已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现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办事处要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认真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和近两周到过武汉的人员,督促居家隔离至少14天,要登记造册,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已在鹿邑的有湖北旅居史人员,严禁离开鹿邑,要就地留观。

三、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上班首日要对全体人员测量体温,登记造册,发现有湖北旅居史的,要督促其居家留观。

四、出入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必须佩带口罩,商场、超市管理人员要加强宣传监督。

五、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寒假期间的补课、培训等各类集体活动。全县所有陵园、公墓和纪念堂自2020年1月29日起暂时谢绝亲属祭祀,殡仪馆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殡仪馆工作人员要加强宣传劝导。

六、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不配合进行医学观察的,公安机关配合疾控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隔离。

七、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一线救护医生和护士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杜绝感染事件发生,如有发生,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

八、“24小时热线电话”(0394-12345)、县督查局24小时举报电话(0394-7216016)为举报电话,广大群众发现有湖北旅居史的,可打电话举报。“24小时热线电话”受理后,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交办各乡镇、办事处限时办理,及时反馈。

九、加大宣传力度,全县所有乡村要开通乡村大喇叭,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教育湖北返乡人员不要出门,在家自我隔离,所有人员过年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

鹿邑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在此希望大家不传谣、不信谣,全县上下携起手来,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治阻击战。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