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1月28日,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到辖区社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程若光一行先后来到港区未来家园、港城小区、幸福家园小区,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了解各小区针对从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登记造册情况,向分包的乡、村干部、医生逐一询问从武汉返乡人员目前的状态以及日常采取的监测、隔离措施。


程若光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发病率高,治疗困难,防控人员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对疫情做到高度认识、高度警惕,严格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程若光指出,港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抓住重点人、看好重点区域、采取重点措施,针对从武汉返乡人员,只要在潜伏期内的,其本人和与他们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必须在家中隔离观察,不超出潜伏期,不能到处走动,以防大面积传染;针对隔离人员,每天测量四次体温、一旦发现情况立即上报,不能瞒报漏报;针对社区居民,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工作,严格限制闲杂人员出入小区;面对疫情,工作人员不能有丝毫懈怠心理,出门要带上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更好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目前港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乡村各级干部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党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和防控工作要求,深入一线,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