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包屯镇多措并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富强

“能用自己所掌握的防疫知识,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包屯镇蒿庄村在外从事防疫工作的栾云峰说。蒿庄村卡点的防控工作,只是包屯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日来,包屯镇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和流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包屯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到“四个注重”。

注重责任落实。1月24日,扶沟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紧急会议。会后,包屯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包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月25日,召开全镇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区长、各村支部书记、乡村医生参加了会议,会上要求各村对此次疫情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排查及防控工作,保证包屯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村内广播、条幅、标语、宣传页、走访等方式,对疫情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进行全面客观的宣传。村内广播每天早中晚各播放一次,镇政府先后印发《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致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宣传材料,共2000余份,悬挂条幅60幅,张贴宣传标语600余条。同时,加强舆论监管,防止虚假信息扩散。

注重监测排查。各村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工作站,各村划分网格,逐户逐人,对村内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台账和汉返人员接触人员台账。对于村内的武汉返乡人员,每天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并记录。同时,各村在入村主要道路设置卡点,对入村的人和车辆,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

注重督导问责。包屯镇共成立了两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的督导。对思想不重视,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给予相应处分,形成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