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1月28日晚,扶沟县召开四个班子联席会,通报市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督导情况和县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督查情况,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工信局局长、市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组长姚卫田,县领导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尚守永、曹来凌出席会议。

会上,姚卫田传达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对扶沟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肯定。姚卫田说,通过督导发现,扶沟县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人员在岗在位,各乡镇措施得力,希望扶沟县能进一步扛劳责任,科学统筹,强化排查,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姚卫田强调,要继续加大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不漏一人。要在全县车站、高速口、国省道等重要道路关卡实施交通检疫,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内防扩散,外防出入。要进一步加大对县城的排查力度,强化工作机制,摸清重点人群底数,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张颖波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头等大事,也是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刘继标书记“必须严之又严抓责任落实、必须细之又细抓措施落实、必须实之又实抓督导落实”要求,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扛牢政治责任,杜绝松懈麻痹思想,紧盯薄弱环节,科学指挥调度,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颖波强调,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彻底澄清底数,完善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人员实行24小时动态管理、一包到底;要扎实做好城区各小区的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小区实行设卡登记,对排查出的人员要管控到位、责任到人;要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发布防疫信息,营造全民防控氛围,团结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共克难关;各疫情防控服务点要设置规范,提高标准,固定人员,做好防疫检测和台账登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靠前指挥、统一调度、统筹协调、无缝对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排查人员要实,疫情统计要实,信息上报要实;县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县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要加大督查,认真较真碰硬,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遏制疫情的坚实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