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个小区摸排出10个武汉返乡人员,隔离12人!周口这个单位3天半摸排了3万多人

来源:

作者:

2020-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庆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负起周边9个小区的人员排查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社区居委会的配合下,3天半完成了9个小区3万多人的摸排,摸排出武汉返乡人员10人,密切接触19人,隔离12人

据悉,从1月23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庆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了书香门第、奥兰天和、九号院、周师家属院、公务员A区等9个小区的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摸排彻底,每个小区配备至少两名医务人员,每天摸排巡查,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地毯式排查,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社区所有医务人员放弃休息,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支持。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毛灵芝说,1月24号晚上七点多,得知周师家属院一户人家一家四口刚刚从武汉回来,他们立即组织人员,给他们一家进行体检、测量体温,并培训怎样自我隔离和观察,等忙完就夜里十一点多了。在排查过程中,得知书香门第有一人刚从武汉探亲归来,医务人员立即到家中给她测体温,做随访表,每天一次去家中测体温,4次电话随访,目前还在隔离观察中。还有,周师家属院的一名在武汉上学的博士生,返乡后,主动自我隔离,每天给社区医务人员上报自身情况。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凤启介绍,疫情发生后,社区服务中心采取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及早发现病例,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对辖区内的各个小区中来自武汉的人员进行警示,要求到社区卫生机构登记并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排查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鼓励社区居民参与防控活动。并加强人员追踪和宣教。以社区为网格,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重点追踪、督促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监测其健康状况,防止疫情输入。



让我们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点个赞,致敬!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