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李本磊到林村看望居家隔离村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月29日上午,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到邓城镇林村看望居家隔离的村民和派驻该村的医生、干部等工作人员。

林村位于邓城镇西南和谭庄镇交界,距离商水县城30多公里,有317户1400多人。该村是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村民所在村。1月21日,该村在排查中发现从武汉回家的刘某某出现发热等症状,劝导其到周口治疗,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他接触到的22人当日被隔离观察。1月24日,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全村村民安全,邓城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于当日(大年三十)劝说全村村民居家隔离观察。

在该村口交通卡点,李本磊向值班的医务人员、县乡干部表示慰问,听取他们的情况介绍。要求他们在服务好村民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本磊听取该镇镇长陈书超关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整村隔离观察了这么多天,村民蔬菜够吃吗,情绪稳定吗?”李本磊问的仔细,该村党支部书记刘东芳一一回答。得知该村疫情没有扩散,村民都平平安安,或居家看电视,或织渔网做手工时,李本磊对邓城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

李本磊指出,邓城镇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杜绝侥幸、麻痹心理,要严格按照县委书记孔阳暗访疫情防控时提出的:抓实“五个统一”,落实“五个责任”,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