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农商银行全力以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商水农商银行从保护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商水大局稳定的高度出发,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的防控中。目前,该行员工和家属无一例感染或疑似感染者。

高度重视。疫情暴发后,该行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防控工作,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各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指导全行开展防控工作。各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部门和所包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指导督促。明确专人和市农信办、县政府防控疫情领导组织对接沟通,做好信息传递和上通下达。

加强宣传。访行充分运用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一方面转发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疫情的情况通报,提高员工和客户对防控疫情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另一方面转发、制作防控措施,特别是要求员工带头并劝导亲友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组织聚会,不到人员集聚的地方去;不信谣不传谣,不乱转发消息。

排查登记。该行对员工家属在疫情暴发前后出入武汉及和感染、疑似感染者接触情况进行排查,将未发现员工及家属接触感染源的情况在全行通报,进一步稳定员工情绪。每天两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登记到访和办理业务客 户姓名、居住地址、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关键信息,并测量、登记体温,以保持可追溯性。

做好防护。总行购置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护和消毒物品,组织做好办公大楼消毒,为机关工作人员分发口罩,在洗手池旁放置洗手液并张贴正确洗手说明。各支行运用总行划拨的专项资金,购置防护和消毒物品,特别为大 堂经理和柜员配备KN95口罩,做好重点防护;对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等设备反复消毒,确保公共安全卫生。

值勤上报。该行建立总行、支行两级带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值班,确保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值班人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保持联系,及时上报和应对突发情况。建立疫情报送联络机制,实行“日报送制”和“紧急报送制”,及 时全面掌握疫情情况。同时,加强和客户的电话、微信联系,提醒客户多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对防控疫情的资金、贷款开通绿色通道,支持相关医疗机构、器具生产企业加快资金汇兑、生产速度,服务大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