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

来源:

作者:

2020-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张岩

1月29日上午,周口供电公司保电先锋队对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箱式变压器进行例行测温,检查设备有无隐患,确保中心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供电安全可靠。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群众的心,面对疫情,周口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迅速布置,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全体职工不畏艰险、主动请战,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成立定点救治医院保电先锋队。通过与医院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对涉及医院供电的所有电缆线路、配电线路、配电室进行红外测温、局部放电等检测,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同时组织运维人员开展特巡特护,安排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发生故障能及时妥善处置,保证医院疫情防治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春节期间各区域用电负荷明显增长的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公司加强设备监测,对变电站、输配线路增加巡视频次,强化运维管控,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加强抢修调配,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紧急配备防疫抢修物资和车辆,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提升抢修效率和质量;加强协调沟通,与各级政府和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保持常态联络,合理调配抢修力量和发电设备,及时安排应急演练,做好党政机关、医疗单位、水气通讯等重要部门的供电保障;多措并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电战役。

  

周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如果遇到用电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8216110,将有专人为您负责,也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和“国网app”等平台线上办理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