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心城区400余辆应急运力储备车“整装待发”

来源:

作者:

2020-01-29

市交通局疫情防控敢当“急先锋”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彭慧 通讯员 常全欣

       疫情就是命令,交通必须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启动以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运力保障工作。

     1月29日,该局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级响应工作应急处置方案》,对做好交通运输应急运输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在市局层面,成立了应急运输保障组,由该局运管科和市运管局负责,负责做好应急运力准备和应急运输优先通行保障工作。按照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市运管局组建了50辆35座以上证件齐全有效、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的客车,50辆证件齐全有效、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的5吨以上货车(其中30辆普通运输车辆、15辆箱式货车及5辆加油车),300辆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驾驶员驾驶技术过硬、日常运营规范的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作为应急运力储备,抽调50名政治素质高、身体状况良好的工作人员,作为应急机动处置队伍,保证预案启动后及时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并接受运输任务;确定了2家二类以上资质的修理厂作为车辆维护应急救援队伍,保证在应急运输组织中车辆维护救援第一时间响应。

       同时,周运集团储备了40台客车、19台货车作为企业应急运力。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分别组建了应急运力和保障队伍。

      在做好应急运力保障的同时,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公路保通工作。他们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一断是: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不断是: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工作要求,加强执法检查,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确保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优先通行)运输保障措施,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无阻“一路绿灯”。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