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基层医务工作者严阵以待防病疫

来源:

作者:

2020-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于新豪  

连日来,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鹿邑县上下高度重视,特别是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不分昼夜、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医生,在疫情面前,我有责任和义务坚守在一线………”1月29日,已经连续奋战六天的鹿邑县张店镇卫生院副院长丁浩正在忙着为病人解释检验单,嘱咐病人如何用药,忙得不可开交。

丁浩今年39岁,从2003年至今一直在张店镇卫生院工作。1月23日下午接到临时加班通知,没来得及与家人吃团年饭,就匆忙赶回卫生院。经研究,丁浩担任乡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组”组长,他就一直坚持在卫生院发热门诊值班,困了累了就在门诊临时行军床上休息一会。带领救治小组对辖区内发热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并传授工作人员、居民防护措施及自我观察和检测的方法。每天他都在发热门诊值守,因在一线防疫需要,妻子孩子都住在卫生院宿舍,想见一面都难,与家人也只能电话沟通。

张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韩大金表示,目前,卫生院全员投入防疫一线,对公共区域消毒以及主干道设置卡点,针对该镇外来人员、具有感冒六大症状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同时还严格按照该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排查预案》设预检和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制。预检分诊台负责对进院所有患者进行初筛,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从外地返乡人(特别是武汉方向)指导在门卫室旁发热门诊处诊治。发热门诊医生严格按照传染病管理处置办法进行诊治,对疑似患者立即上报县疾控中心、卫生健康局同时送至县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截止1月29日,全镇排查发热人员近50人,送定点医院留置观察并出院13人,全镇没有发生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