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产业集聚区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窦巍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鹿邑县产业集聚区党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战斗在疫情一线。该区村干部全部停止休假返岗上班,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到岗到位。动员行政村党员干部能够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卡点值守工作。集聚区区直各所站工作人员全部上岗,深入村、社区进行宣传排查登记,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持续加大对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所接触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并监督他们做好居家自我隔离,区村干部包户包人。截止目前,全区已排查武汉返乡务工人员91名(农民工78人、学生13人),其中学生1人、农民工1人出现发热现象,已在涡北卫生院隔离观察。

二是上下联动,积极做好联防联控。该区积极做好与县医院、区卫生院、村级诊所的协调联系工作,确保发现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关的疑似患者做到立即隔离并上报。全区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14个,临时观察留置点1个,同时各村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24小时有人值守。同时对丁亮社区、义乌商贸城、万家苑公租房社区、祥龙鞋业公租房、溢丰纺织公租房等社区进行封闭管理,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通过广播等宣传,告知居民居家隔离不外出。另外,集聚区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40多家企业进行排查登记,并下发关于企业顺延开工的通知,待疫情得到基本稳控后,视情况才可以复工。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利用手机大喇叭、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不间断宣传防控知识,悬挂宣传条幅380幅、张贴宣传标语6500余份。并对武汉返乡人员逐户逐人讲道理,不搞串门拜年、聚餐等,减少人员往来。加大宣传禁止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工作力度。全区共排查出近期有29户(喜红白事)需要操办,通过宣传发动,20户村民主动放弃举办活动并将活动日期后延,剩余9户同意简单办理,并承诺不通知亲朋好友参与。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