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万众一心阻“疫” 风雨同舟筑“城”

来源:

作者:

2020-01-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从彬 

防控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最重要的工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全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鹿邑县各级领导干部和防控人员一起,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用实际行动和奉献精神筑起了一座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鹿邑县委县政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自春节前防控疫情以来,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和县副处级领导干部一起,带头擂响“打仗时指挥员不能熊!”的铿锵战鼓。除夕夜,他们召开了全县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大年初一,深入乡镇、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们夙兴夜寐,靠前指挥,深入医院、卡点、农村,慰问医生、调研乡镇,深夜抽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防控疫情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在危难险重工作中实际能力的试金石。广大乡村干部发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除夕和大年初一都战斗在基层第一线,不厌其烦地排查登记、巡回宣传、值班坚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县广大医护人员时刻战斗在疫情最前沿,不分昼夜地连轴转,累了困了,他们也只能躺在地板上歇会儿。面对危险,他们庄严承诺,把责任、使命和担当化作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辛苦在前线的战斗者点赞!”寒冷的冬夜,广大公安干警、交通局执法大队、村干部和医生在各卡点履职坚守。县督查局人员和疫情防控督查组人员24小时奋战在一线,方便面就是他们的午餐。

疫情面前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鹿邑人,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献计出力,管好自己和家人,就是对鹿邑最大的贡献。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