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抗击疫情的乡贤力量

来源:

作者:

2020-01-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黄国赞

连日来,项城市贾岭镇乡贤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同当地镇村干部一起,共同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线,他们表示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贾岭镇共有34个行政村,近年来,他们相继成立了乡贤会,为村里的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近阶段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与当地镇村干部一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发挥自身优势,捐款捐物,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

白杨树行政村乡贤会会长李培明为镇村干部捐出一万只口罩,王竹园乡贤会会长李伟松捐资10000元为镇村防控一线人员购买防控物品等。韩庄、罗庄乡贤会为村里捐资购买消毒剂、口罩等,并组织乡贤坚持每天义务为村里进行环境消毒。南刘行政村乡贤会积极召开疫情防控会,乡贤会长苗新全、乡贤刘占立每人带头捐资5000元,作为村里疫情防控启动资金,用于购买消毒剂,口罩等物品。张新庄行政村乡贤会截止到1月29日,常磊等乡贤累计捐款15000元,用作村里疫情防控消毒、购买消毒器械等。

目前,由该镇乡贤会组织的捐款仍在进行中,乡贤成为抗击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