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教体局“十二不允许”筑起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长城”

来源:

作者:

2020-01-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白留记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全国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牵动人心!为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太康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快速出击,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控工作部署,连开会议、连发通知、连做宣传、连入一线,全力筑起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实的“长城”!

宣战!危难之中显身手

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召开之后,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会议、文件精神,1月22日晚七点,连夜召开了太康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会上提出“六个到位”防御方针,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举措到位、重点部署到位、责任体系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会后,制定了《太康县教育体育局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太康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太康县教育体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预案》,全面向疫情宣战!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1月26日上午,大年初二,教体局再次召开太康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再警惕、再安排、再部署!会上,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宣布成立太康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疫情宣传报道组、疫情督导检查组、疫情后勤保障组、疫情信息管控组、疫情隔离专项组等5个工作组织,并提出教育系统要全力做到“十二个不允许”:一是不允许聚会聚餐;二是不允许串门拜年;三是不允许考试评比;四是不允许补课办班;五是不允许提前开学;六是不允许举办大型活动;七是不允许空岗缺岗;八是不允许失职失责;九是不允许信谣传谣;十是不允许与疫情人员接触;十一是不允许漏报瞒报疫情;十二是不允许闲杂人员进入学校。

会后,教体局招生办连夜调出近四年在武汉就读的学生名单,逐一排查落实,绝不让疫情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