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全林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 岳红涛 联合报道

1月30上午,郸城县长李全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听取“三办一区、两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县领导崔卫国、王智华、马超、谢超、王彪、周俊领、肖炜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管控,部门联动,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全林强调,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办区和县直各单位要坚守岗位、主动作为,靠前指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中心城区实际,及时查找问题、完善举措,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把基层抓得更牢、重点盯得更紧、漏洞找得更准、保障做得更强、信心鼓得更足,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李全林强调,要持续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进一步做好防控知识宣传解读,提高群众防护意识。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形成“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以农村和社区党组织为主,包村干部、村警、村医、村民联动,组织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崔卫国、王智华、马超、谢超等与会领导分别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洺北、洺南、新城、城郊、胡集、高新区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