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他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0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理效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川汇区各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开展上门排查、宣传防控、值班值守,以严实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请您戴好口罩,做好登记。”1月29日,在金泰王朝小区大门前的疫情防控服务点,七一社区支部书记邵素霞和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一一提醒。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基层社区这道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邵素霞这样的街道社区干部在川汇区随处可见。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川汇区四个班子领导,各办事处、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在社区楼栋走访排查,在村组设卡防疫,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只有一支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张群众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很用心的看好包的点包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更没有矫情,一个通知让他们在大年之际集体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党员干部,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如果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打扰了大家,请谅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