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王智华、肖炜在县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盈锟

1月30日上午,郸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副县长肖炜,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在郸城县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郸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研判会。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副院长李成光、孟建辉,院长助理杨雨旺,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副主任谢守彬、王士林,郸城县中医院副院长王景春,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卫华,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军和郸城县人民医院相关职能科长参加会议。肖炜主持。

王智华、肖炜、付登霄等领导通过视频系统,慰问感染性疾病科一线医务人员,并详细询问了收治病人的治疗和流调情况。

王智华强调,大家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前段时间郸城的防控工作卓有成效,接下来需要大家继续努力;信息要及时上报指挥部,迅速反应,举一反三。要把信息通报到行政村、居委会、办事处。近期给基层的干部培训相关知识,密切接触者查到哪个层面,查到哪个地步才算结束;要加强自我防护。政府会做好经费保障,不能因经费耽误病人治疗,不能让医务人员防护不到位。确保医务人员一个不被感染,一个不掉队。对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发函给相关部门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信访局成立组织,负责协助不需留观的患者进行劝返。

肖炜指出,随着疫情的蔓延,我们思想上还是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要规范好流程。明确责任到人。医务人员不够时,随时向县卫健委汇报抽人。保证有症状的武汉返回人员,来一个救治一个。要及时上报信息。避免引起群众恐慌。提升工作质量,堵住工作漏洞。要求大家不能有麻痹松懈大意思想,一定做好防护,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一定把这场战役打胜。

付登霄安排救治工作时要求,救治组组长、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代表指挥部发布命令,各成员单位不得讲价钱,不得讲条件,必须无条件服从。会后,专题讨论留观病人转运等相关流程。

张吉志汇报了近期发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调进展、人员隔离情况及相关疫源地消杀情况。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