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育系统全员上阵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连日来,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和局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全县教育系统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白马镇,刘现营和副局长张祥增一行首先听取了中心校长何福华关于白马镇疫情形势和教育系统所做的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确诊病例人员家庭子女就学情况,先后到白马实验小学、白马一中查看学校值班情况、疫情防控档案、疫情防控物品准备情况。看到中心校成员、白马实小、白马一中值班人员全部到位,疫情防控档案齐全、物品准备充分时,刘现营肯定了白马中心校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所做的工作部署。刘现营强调,白马出现了确诊病例,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刘现营要求,一要排查好,摸清武汉返乡家庭学生信息;二要值好班,校长要带好班,通过微信等现代化手段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宣传;三要报告好,中心校每天要把有关数据汇总及时上报;四要敢担当,作为教育管理干部,疫情困难面前,不要回避,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现营在南丰镇中心校检查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南丰中心校全体人员均在岗。刘现营听取了中心校校长赵子红的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中心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刘现营要求,中心校要积极与乡党委、政府结合,学校要积极与行政村对接,排查好每一名南丰籍学生目前的家庭状况,尤其是家庭成员是从武汉归来或曾经与武汉归来人员密切接触的学生家庭,教育他们要自觉做好隔离。各学校要加强值班,校长要亲自带班,中心校要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务必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刘现营还查看了中心校人员办公和生活条件,提醒大家要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刘现营对两个乡镇的假期期间学生大预习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对白马实小建设、白马一中操场用地等进行了调研。

局党组成员、县政府督学王平崇到丁村乡中心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县政府督学王平崇到丁村乡中心小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马力彬到胡集乡一中、钱店镇一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局长陶永昌在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张卫华到希望高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察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程到城郊、巴集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局长刘广峰到实验中学、郸城三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教体局6个督导组分别在教体局党组成员王平崇、马力彬、陶永昌、张卫华、钱程、刘广锋带领下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共督查11个乡镇中心校,43所学校,93个校外培训机构,8个驻村工作队,教体局值班组电话抽查了14个中心校和13所局属学校值班值守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绝大多数乡、校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所查14个中心校、13所局属学校一把手全部在岗在位,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和值班值守表规范实用,信息排查更加细致认真,宣传氛围浓厚,对学生的预习和自学指导得当,中心校均对所属学校防控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白马中心校及所属学校,防控工作标准高,信息排查认真,排查结果登记详细规范,口罩、消毒剂等必备防控物资配备到位。

郸城一高班子成员全部在岗,学校专门安排排查经费,郸城一高近四年考入湖北高校的学生排查上报到位。实验幼儿园自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班子成员全天在岗,每天按班级电话详细询问幼儿情况并详实登记,购买了口罩、手套、84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所查8个驻村工作队除两人请假外,其余人员全部在村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教体局驻村干部自带干粮、整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令乡村干部深受感动,督查组每到一个村,干部群众对教体局驻村人员都是赞不绝口。驻巴集乡赵堂村第一书记王金剑同志,自正月初二进村之后一直没再回过家,换洗衣服都是家属骑车送过去。但督查中仍发现个别学校主要领导不在位等问题。县教体局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及责任单位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约谈提醒了2个校长。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