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淮海医院为患者及家属熬制中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杨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紧跟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防控步伐,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周口淮海医院(原周口手外科医院)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1.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流程。在医院入口新增活动样板房专用于预检分诊,实行24小时工作制,无论职工、病人或家属,进入医院都要先测量体温,无一遗漏。发现体温检测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隔离疑似者并及时上报,并严格执行终末消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带头上,用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在全院范围内每天进行消毒。为做好诊疗环境、工作环境的清洁消毒,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消毒液按照浓度75ml/15L的配比,坚持每天一次消毒,由各科室负责人登记日报表。

3.在全院范围内排查疑似者。周口淮海医院医护人员深入病区,对住院患者及家属进行抗肺炎宣教,并深入了解患者入院前是否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经排查,未发现疑似者。同时,对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有无直接/间接接触武汉返乡人员者的排查工作。

4.熬制预防方药。为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周口淮海医院根据豫卫明电[2020]21号《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的通知》之处方二,熬制中药汤剂,1月28日起免费发放职工、患者及家属,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