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白楼:党旗引领勇冲锋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爱萍 马建伟 

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白楼镇党员干部迅速集结成立以党委书记徐勇为首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相继成立以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参与的防控桥头堡,筑牢防控堡垒,严防死守疫情蔓延。

疫情之初,白楼镇首先加强疫情科普宣传教育,在镇干部工作群普遍转发各主要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和防疫知识,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开展防控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应对疫情的最新政策和办法,随后走村入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对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在各行政村张贴各类相关公开信、公告和通知2300张,同时安排5辆专车设置功放设备全天候到村巡回播放。

确保村民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应对疫情,夯实疫情防护的群众稳定基础。

镇政府组织镇卫生院、派出所、各村自卫战队形成合力,加强对务工返乡人员特别是有武汉居留史人员的摸排,统计并制订台账,共计摸排重点监测对象205人,密切接触人员390人。认真落实重点监测对象逐户逐人“四包一”制度,对其体温、去向等情况进行统计日报。镇政府以片为单位组织镇干部、卫生院人员、派出所干警完成重点场所的治理和消毒,如:农贸市场、超市、医院、餐馆、银行网点等。确保镇卫生院每日消毒杀菌作业两次以上,其他重点公共场所消毒杀菌作业一次以上,每日消毒杀菌作业覆盖3万余平方米。

在全镇各行政村主道路沿线设置检疫卡点,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疑似发热人员不要外出活动。白楼镇党委充分发动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卡点既采取严密防范措施,也没有做出极端手段去挖机封路,由人来职守,代替土石封路,留下绿色生命通道。

另外,取消人员集中的活动安排,加强对重点场所的防控。镇政府连续发布《关于暂停赶集和禁止举行大型聚会活动的通知》和《禁止违规摆摊设点的紧急通知》。确保在白楼镇辖区内全面暂停集市活动停市期间,严禁任何商家和个人囤积商品,恶意哄抬物价。另除丧事需报备简办外,全面禁止操办婚庆等其他一切酒席,禁止举行大型聚会活动,以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受感染的风险。

党旗引领,凝聚疫情防控的铿锵力量,最危急的时期,最危险的地方,白楼镇1500名党员干部勇敢“逆行”,冲锋在前,用担当、奉献、忠诚诠释着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英雄本色,用舍小家为大家的为民情怀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