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宏伟 张海军 

1月31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电视电话会。县领导李刚、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张国庆等县处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梁建松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实认识、压实措施、压实工作,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进行再动员再细化再落实,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梁建松强调,要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人群密集场所多点布控,阻断传染途径,防止病源输入;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镇、村、户、不漏人,确保对疫情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努力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同时,要加大物资保障,确保市场供应有序,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要求,要坚持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有湖北武汉居住返乡或旅行史的来鹿人员彻底摸清底数,彻底摸清武汉返乡人员和近两周到过武汉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底数;要排查清与武汉返乡有症状人员接触者底数,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发动群众等手段,对每个人都要建档立卡,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每人发放一份《武汉返鹿人员明白卡》,使其知道如何自我管理,做好自我防护。切实落实到人,层层传达压力,强化协调配合,加强信息上报,落实责任追究。对正常营业的关系百姓民生的超市、农贸市场等地要加强管理,严格消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县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