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官会:党旗飘 党徽戴 600名党员战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1月31日早上6点30分,官会镇郑楼村共产党员马良银早早来到防控值班卡点,将鲜艳的党旗插在桌旁,将胸前的党徽整理好。当天,和马良银一样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还有该镇27个行政村的600多名党员干部。

“我们就是要让党员亮明身份,让党员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的身影。”官会镇党委书记谢松岭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官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取消节日休假,组织人员逐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在排查工作中,由于人员力量薄弱,动员100名党员志愿者充实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这些党员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和村干部一起,每天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积极主动到站点值班,到农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发放《官会镇党委、政府致武汉返乡人员告知书》《告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倡议书》等宣传页,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村级站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面对疫情,冲在一线、战在一线,将党员编入村级疫情宣传教育组、筛查防控组、封路劝导组、防疫自卫队等岗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此基础上,将这些党员充实到各村“六包一”工作体系中去,对武汉疫区返乡人员实行镇包村领导、大点书记、包村干部、村干部、村医、包村党员分包责任制,将疫区返乡人员居家医学隔离14天观察,进行健康检查,每天测量体温3次并进行登记,每天对居家环境进行消杀,每名隔离观察人员由2名党员联系,嘘寒问暖,纾解心情,关心生活,跟踪人员情况,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作用,我感到骄傲和自豪。”预备党员吴炯涛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