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孔阳深入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2月1日,商水县委书记孔阳深入部分乡镇办、村(社区)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俊霞,副处级干部王迎喜等先后随同检查。

在东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花园居疫情监测卡点、新城办事处、巴村镇大邵村疫 情防控检查点、巴村镇政府、大武乡政府、舒庄乡政府、白寺镇政府等地,孔阳进行仔细查看 ,详细询问人员值守、车辆检查、隔离防护等情况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做法,与 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孔阳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生命 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地落实,抓好疫情防 控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排查,对重点人员建档立卡、分类施策,实施动态管理,切实做到早 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进出人员全面实施体温监测,督促 佩戴口罩,发现情况依法果断采取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 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压力传导,切实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 部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党员+入党 积极分子+群众”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 防控等各项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着力强化联防联控,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

孔阳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十 分紧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要高度重视,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冲锋在一线, 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高昂斗志,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排查不漏一人;要增强信心,扛 牢职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强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打 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孔阳同时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好春节期间的禁燃禁放工作,把握关 键环节,强化齐抓共管,严格执法打击,巩固前一段时期的禁燃禁放工作成果,切实抓紧、抓 实、抓好、抓出成效。

检查督导中,孔阳还对部分乡镇办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税收等情况进行了解, 就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谋划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