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教体系统: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坚实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李全洲 龙柯廷 张同领 文/图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项城市教体局分别召开了党组班子会、股室负责人会、局属学校和镇(办)中心校校长会等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通报当前疫情现状,成立了由项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晓东和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高必芳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努力构筑全市教体系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坚实防线。

在项城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陈敏要求,各学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持续加大摸排力度,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排查从湖北或武汉返乡的大学生以及直接或间接与其接触人员的情况,做到一人不漏;要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要减少师生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扩散;要及时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教育信息化手段,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要做好学校室内外通风消毒,并提前谋划开学工作预案;各学校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紧急事件。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  

连日来,陈敏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到各学校督导检查,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了解了各校领导带班值班及防护用具配备、人员出入和重点或疑似人员排查等情况,并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排查调查务必彻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学校校长表示,一定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体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争分夺秒摸排调查,认真开展联防联控,为全国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