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城关乡:垃圾改为“一天一清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增多现象,商水县城关乡,强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迅速组织各村及时处理生活垃圾,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城关乡从春节当日开始就加大垃圾清扫力度,垃圾清运由过去的“几天一清运”改为“一天一清运”,让保洁员上门收集居民生活垃圾,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切断垃圾传播病毒途径。他们加大对垃圾箱、垃圾处理场、垃圾收集 车、运输车、进出通道等消毒工作力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从源头抓好防控。他们还加强自身防控工作,加强对环卫工人的保护措施,采购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优先发给一线保洁人员,严格要求工作期间戴好口罩,及时做好换洗消毒工作。

此外,他们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行政村村支两委和党员在巡逻宣传时,主动携带清扫工具,实时清理垃圾,保证环境卫生整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