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公安局发出通告:从湖北省往返商水人员必须登记

来源: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020年2月1日,商水县公安局发出通告:从湖北省往返商水人员必须登记。全文如下:

通 告

为全力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和社会秩序,依法打击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现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发布后,从湖北省往返商水人员(含商水籍在湖北省学习、务工、出差人员,下同)尚未在社区登记备案的,必须24小时内在社区(村居)向居(村)委会完成登记备案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以便接受相关服务。对故意隐瞒事实或在工作人员询问时不如实告知,造成相应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从湖北省往返商水人员未按规定在家进行自我隔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从湖北省往返商水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不按照要求主动报告,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治疗,造成传染病被传播,危害公共安全构成犯罪的,治疗痊愈后按故意或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处理;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近期有从湖北省往返商水人员,应当及时向社区(村居)一村一警、居(村)委会报告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说明,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特此通告

商水县公安局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