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八旬老支书连续8天坚守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这次肺炎疫情50岁以上是易感人群,您都80岁了还出来站岗,不害怕吗?”2月2日,面对记者的提问,沈丘县刘湾镇陈洼行政村支部书记陈继凯报以淡然的微笑。

“我是这个村子的支书,还是一个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不带头谁带头?”陈继凯铿锵有力的回答到。

据了解,陈继凯家庭条件殷实,孩子们也都有很好的发展,耄耋之年的他本应享受“儿孙满堂膝前绕”的天伦之乐,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党员的责任感,让他始终丢不下对全村群众的挂念。在基层工作的这些年里,陈继凯曾连续五次被评为沈丘县优秀人大代表,两次被评为沈丘县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沈丘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土地管理、民事调解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周口市劳动模范。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白发苍苍的陈支书和往常一样,同年轻人一起冲在最前。从正月初一截至发稿,已经连续八天在防控一线坚守。白天入村逐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群、沿村内主要道路张贴标语、到村室开广播会,晚上到村防疫卡点值夜班,实在撑不住了,就在简易棚里躺一会儿。

冰雪锁不断春风,病毒隔不断深情。耄耋老支书带领陈洼行政村党员干部用默默的坚守,为全体村民筑起一道坚实屏障,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指数”,用自己的大勇与大爱谱写了一曲最美夕阳红的赞歌。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