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米袋子”“菜篮子”很满很丰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吴建成 高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物资供应和物价备受市民关注。各地市场的食物供应是否正常?粮油蔬菜的价格是否平稳?记者走访了项城市的各大超市及农贸市场,看到物价稳定,粮、油、肉、蔬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面对疫情造成大量市民居家过年,项城市严格检测市场供销情况,千方百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供应,确保商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月1日上午,记者在该市部分商场看到,除了个别商品价格做了一些小幅调整外,其他的商品均按以前的价格执行。疫情期间,各大商场进行了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该市德银购物广场经理马德银介绍说:“我们要求所有进出商场的人必须要戴口罩、测量体温,每天对所有卖场消毒三到五次。目前米、面、油等物资存量充足,价格平稳。”

“我以为受疫情影响,蔬菜供应会不会少了,是否涨价,没想到还是跟节前一样,供应充足,价格也公道。”来购物的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道。这段时间,居家几乎没有出门,今天来市场采购一些水果和蔬菜,商品市场的稳定着实给了她意外之喜。

“我们与当地蔬菜生产基地、蔬菜种植大户直接联系,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充足,并且全部按以往春节期间的价格供应。”马德银告诉我们。

“为应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市场供需不平衡问题,我们成立了市场供应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了高效组织调度体系,确保疫情期间全市的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项城市商务局局长李娜介绍。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说:“我们在人民“菜篮子”“米袋子”等物资调配上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整个市场供应物资品种丰富,商品格稳定,畅通补给渠道,不会出现限供、断供现象,请广大市民放心。”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