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马大叔的特别生日

来源:

作者:

2020-02-02

记者 付永奇 

“这是我最特别的生日,你们不来祝寿,我也高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中午,在商水 县东城办康庄居委会东马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卡点,马德良边吃着生日蛋糕边和儿女们微信视频。

马德良是中共党员,曾任社区干部,前几年退休。因为近来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他又主动 请缨,在社区卡点帮忙。农历正月初九是他63的生日,由于他儿孙满堂,生活富裕,人缘又好 ,以往每过生日都要摆上几桌,热闹热闹。今年,儿女们也不例外,春节前就开始为他筹办生 日宴会,特别是远嫁在外的两个女儿,更想利用这个机会,感谢养育之恩,表达一片孝心。

看到疫情四处蔓延,亲朋好友人四面八方前来聚会风险极大,也违背政府要求,深明大义的他就委婉劝说儿女们:“现在疫情复杂严重,千万别给政府带来麻烦,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在微信上祝福一下就行了,生日年年有,今年过了疫情防控这一关,明年再好好过也不迟!”

马德良虽然嘴上这样说,心里却希望儿女们围膝在跟前。但由于疫情严重,政府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卡点又需要他来把守,就只好放弃这个生日。

村干部了解情况后,悄悄地为他订了个小巧精致的生日蛋糕,中午时分送到卡点。马德良既惊喜又感动,他就和几个值班人员坐在一起,点上蜡烛,过了一个简约版的生日。

“这多好!既不耽误工作,又避免了病毒传播,还能通过手机视频分享快乐,这么多人陪着我过生日,心里特舒坦……”

[责任编辑:房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