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众志成城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疫情,沈丘县周营镇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同心戮力,精准施策,严防严控,众志成城决战疫情,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镇长为副指挥长,党政班子成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了统一指挥、协调有效、紧密配合的战斗团体,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采取张贴《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微信平台、宣传单、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持续广泛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常识和防控办法,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高群众自身防范能力,努力营造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精准施策,严格防控。组织各村对返乡人员认真排查澄底,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数字和信息,严格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精准返乡人员台账,要求各村对武汉返乡人员居住地点设立明显标识,落实自我隔离措施,要求村医每天对自我留观隔离人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该镇辖区内的省道路口和各村主要出入口处搭建疫情防控临时指挥棚,设立疫情监测卡点。指挥棚备有人员值班表。疫情监测卡点,由镇机关包村干部及村4至6名党员干部、村医轮流值班。负责对来往车辆、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实行24小时严密防控。并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全面减少群众走动交流聚集,严防交叉感染。

严格落细落实“战时纪律”。该镇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纪委书记为组长,每天不定时对各村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重点查处防控工作纪律、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开展不力等行为严肃处理,确保上级各项防控部署落细落实。

“目前,我们镇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精神和通告要求,扎扎实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全镇20个行政村、4万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党委书记马涛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