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贾岭:村村有疫情防控宣传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03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王新扩)2月1日,项城市贾岭镇34个行政村相继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队。这些队伍成为全镇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生力量。

贾岭镇是项城市人口最多的镇,湖北返乡人员达999人,位居全市首位,疫情防控任务极其艰巨。面对复杂疫情,贾岭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根据疫情态势和上级精神,于大年二十九、三十开始着手防控工作,大年初一召开紧急班子会,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先后通过发布《致返乡人员一封信》《紧急通告》、悬挂条幅张贴标语、与农户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护常识和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力度;迅速对湖北返乡人员和与其接触人员进行强制居家隔离;合理有效“封村”并设置卡点严控人员出入;对重点人群采取“六包一”措施进行24小时密切监测检查。

由于该镇联防联控措施得力,党员干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阻断了传染源,切断了传播途径,有效遏制了疫情在辖区内的蔓延。然而,春节假期一周后,疫情在全国迅速暴发,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以镇村干部和乡村医生为主的一线防控人员不堪负重。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贾岭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春节期间休假的公职人员、农村党员、非武汉返乡青年及乡贤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扬奉献精神,参加疫情防控宣传队,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广大公职人员、农村党员、青年农民、乡贤人士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战。仅仅一天时间,全镇34个行政村的宣传队便组建完毕。每支队伍20人,由一名村干部带队,10人一班,上下午两班轮流执勤。上岗前,680名队员到镇里进行统一培训,队员们还以村为单位进行了集体宣誓。

有了宣传队,贾岭各村闲逛聚集的人员少了,大街上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①2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