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科学防控 缜密布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常垒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开以来,冯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腊月三十上午召开班子会议部署安排上次指示精神。正月初一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又召开乡、村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全体乡干部不休息,吃住在乡,深入到一线配合乡卫生院、派出所及各行政村干部、村医做好疫情防控和劝阻工作,乡领导干部加大督导防治工作,要织密织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两张网”,对发热病人第一时间检测,可疑病人第一时间隔离观察,严把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

党委书记李广君、乡长欧中锋近期多次到各行政村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询问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李书记表示:“对村内情况的检测,我们要形成村民联动格局,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同时要继续向群众宣传预防新型肺炎的知识,科学预防,干部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李书记在市县级检测卡点冯营乡天桥省界处强调检测卡点的重要性,检测卡点要设置的目的就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向坚守在岗位上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道声辛苦了。

就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情况,我乡共计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300余幅,纸质宣传标语3000余幅,宣传彩页1000张,4辆流动宣传车巡回全乡宣传,29个行政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并通过微信群及新闻媒体不断宣传防疫知识,使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妇孺皆知。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冯营乡有一大批社会暖心人事通过捐款捐物形式,对冯营乡党委政府、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千字文酒厂、星星超市、国杰服饰、昊天服饰、蓝天小学等先后到乡政府、卫生院为防控一线的“战士”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酒精、口罩等医用物质等,这些暖人场面,增添了我乡全体干部“士气”,增加了信心,我们定能赢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