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情,项城环保铁军在坚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肺炎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加强空气、地表水应急监测工作,安排部署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全力支撑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要任务来抓,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结合实际,做最充分的应战准备。

成立两个组织。一是成立了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任指挥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立峰任常务副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二是成立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医疗废物处置监管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勇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长赵勇、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到疫区医疗机构督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正,并奔赴多个镇办 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地表水相关情况。

加强市区医院及镇办卫生院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做好对医疗废物收集、运送、储存、处置活动中的环境污染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由领导班子带领党员服务队到各医院检查督导医疗废物处理情况。截至目前,全市24个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收集的6吨多医疗废物,均已妥善转运处置。

同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由每月两次提取水样,增加到每两天提取一次,加班加点进行化验,并针对沙颍河、枯河、运粮河、长虹运河等重点水域增加监测点位。疫情防控期间,增加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加密监测。并及时采取措施,查明原因、控制风险、消除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1月23日至2月1日,连续10天河流断面各项指数均达标。2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均为100%。

积极开展排查和自查。对各股室、站、队职工是否存在疑似或者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情况以及是否与存在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的情况积极开展排查,每日17时前将排查情况上报。

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监测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局环境监测站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技术人员全部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工作。利用新媒体、宣传窗 、宣传车广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召开专题会议教育干部职工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健康防护。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活动,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合活动,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共同防护;认真编发工作简报,及时通报信息;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干部职工宣传预防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