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少青到郸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3日,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到郸城县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王少青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郸城县领导李全林、吴青锋、肖炜等陪同调研。

王少青先后来到钱店镇二中、杨寨行政村村室和标准化卫生所、县城迎宾大道联防联控卡点,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与教学开展、贫困户生产生活、群众参与防控,以及在疫情防控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等情况。

在钱店镇二中,王少青了解到该县教育系统通过空中课堂、微信、QQ等网上家校联动教学的形式,使全县30万师生学习战“疫”两不误的情况后深感欣慰。他要求,教育和卫健系统联动,扎实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和筹备工作,制订科学预案,做好风险防控,家校共同努力,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协调推进。特别是针对因学致贫家庭,要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杨寨行政村村室,王少青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和现有贫困户家庭情况。他要求,各级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激发群众参与战“疫”和脱贫致富的精气神,要多措并举、因户精准施策、认真帮扶,例如因地制宜种好黑皮冬瓜、提升群众致富能力,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的现象发生。

在卫生室和联防联控卡点,王少青亲切慰问一线值勤人员,称他们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的守护者,一定要严防死守、不漏一人,提高警惕、不可懈怠,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筑牢防线。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