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高新区精准施策防控疫情

来源:

作者:

2020-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疫情发生以来,郸城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高新区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部署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各居委会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班子成员作为各居委会第一责任人,把控好疫情防控第一关,以战时工作状态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注重宣传,营造良好防控氛围。各居委会村内广播不间断播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武汉返周人员明白卡》和冠状病毒防控基本知识,出动宣传车辆7辆,发放宣传页7000多份,悬挂宣传标语60幅,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推送官方文件、疫情现状等信息,让群众深入了解冠状病毒的疫情情况,引导群众理性客观地认识防控形势,从思想上筑牢人民防控防线。

加大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各居委会对村内所有人员进行全方位大排查,特别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做好信息登记。对发热人员建立台账,一人一档,并对体温进行监控,每天一总结,每日一汇报。对辖区内超市、宾馆、企业等人员聚集场所密切关注,坚决贯彻停业、停产、停学,并取消一切红白喜事聚餐活动,对拒不服从人员,交由派出所处理。经过排查,辖区内武汉返乡务工人员59人,返乡大学生7人,其他3人,密切接触73人,居家隔离142人。

  多方联动,统筹防控到位。各居委会包村人员、县直抽调人员、村干部、村医联合行动,在居委会设立卡点,检查流动车辆及人员体温,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同时,不间断在村内进行巡查,劝阻群众不扎堆、不外出,做到内防外控,有效阻止疫情传播。

  加强督导,防控落实到位。县派纪检组加强督导,不定时对各居委会防控工作进行巡视检查,督促各卡点值守人员认真工作,切实提高干部的责任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