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宜路镇菜农向武汉捐赠1万余斤蔬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侯慧

郸城县宜路镇北头行政村蔬菜种植户于连彬从新闻里得知武汉各大超市蔬菜区被抢购一空的消息,主动找到宜路镇党委书记谢付军,要求把自己十几亩地1万余斤的蔬菜全部捐赠给疫区群众。2月4日,满载爱心蔬菜的大货车从宜路出发驶向武汉。

据了解,今年48岁的于连彬家庭并不富裕,蔬菜种植的部分本钱还是从银行借贷的,他供货的超市也多次联系他,想要购买他的蔬菜,都被他断然拒绝,他说国家有难自己不能只顾眼前私利,坚决要求把所有的蔬菜全部捐出,一棵不留。

十几亩地的菠菜和香菜还在地里旺盛的生长着,于连彬头疼怎么能尽快的把地里的蔬菜都采摘完呢?没有想到北头行政村支部书记和村干部在各自的微信群中告知大家于连彬的这一爱心之举后,北头村的村民纷纷戴上口罩、戴上手套,拿上小铲子自发的帮助于连彬采摘蔬菜,十几亩地一万余斤的蔬菜两天就采摘完毕了。

宜路镇镇长王阳嘱咐大家在献爱心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于连彬表示大家都戴着口罩和手套呢,保证蔬菜干净卫生,武汉的群众正在受灾受难,大家也帮不上什么忙,都想让他们吃上放心的蔬菜,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2月4日,早上满载着新鲜蔬菜的货车从宜路镇政府出发,始往捐赠地。临行时,谢付军对于连彬说,国难当头,你伸出援手,我们党委政府也一定会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带领宜路扛过这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宜路镇北头行政村村民的善举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更给了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