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程健

2月3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郭宇、郝四春、王琳、马伟、夏立文、李明朗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长刘国庆传达学习省长尹弘在周口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刘伟在周口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马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副处级干部、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分别就当前疫情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长刘国庆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一要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把排查范围扩大到整个湖北省,严控二代、三代传播现象发生。二要加强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居家留观、隔离,严格落实“人盯人”管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严把防控关。三要加强确诊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留观、隔离、监测,切实克服厌倦、畏难思想,坚决落实阻断二代、三代传播要求。四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和多形式的宣传方式加强对各小区、行政村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和群防群控意识;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启动追责机制,严格按照防疫法,加强追责问责。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由于我县从湖北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皇甫立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全面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严防死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强化措施。能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要把湖北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底子澄清,关键要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要切实负起分管职责,进一步持续传导压力、传导责任。要像精准扶贫那样,精准到位,一户不落,以更严的管控措施,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把湖北等重点疫区来沈及密切接触人群信息查准查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宣传到位,确保“一个不漏”。三要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强化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科学应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四要加强督导。要加强对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尽责履职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狠抓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