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家乡捐款20万元抗击疫情,看看这个商水老乡是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4日上午,一位返乡创业人士向商水县慈善会捐款2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成为商水县目前为疫情防控捐款最多的人。

这位捐款者是商水县魏集镇人,县人大代表。他1992年入伍,两年后因表现突出光荣入党。1996年退伍后,只身一人在郑州、周口等地打拼。他学过销售、搞过建筑、做过管理、开过公司,由于诚实守信,勤劳能干,业有所成。

2017年2月,他返乡创业,组建商水县建城置业有限公司,秉承“以人为本、敢为人先”的经营理念,与河南建业集团合作打造商水建业城项目。目前,他已成功开发商水建业城一期、二期,三期正在开发中,销售业绩在全县房地产界遥遥领先,成为商水房地产业的引导者。他还鼎力支持家乡百城提质工程,开发建设商水县第一个大型安置房项目——森林半岛,成为全市最好的安置房之一,受到政府和拆迁户的信赖。

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他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把企业社会责任和价值的体现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多来,他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全县脱贫攻坚、秸秆禁烧、春节慰问、爱心助学等活动累计向社会捐款100多万元。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对全县疫情防控十分关注,在做好公司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经常打电话向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得知部分乡镇疫情防控资金紧张、消毒用品缺乏时,他决定向县慈善会捐款20万元,表达自己回报家乡的赤子之情。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公司又是在家乡父老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如果政府需要,我愿带领公司近百名党员志愿者开赴乡村一线,直接参加各个卡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现场,他郑重地向县领导表示。

“有你们这些优秀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带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彻底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县百万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表示。

“朱总好样的!建业有担当!”捐款之后,一位戴着口罩的市民向即将离开的他大声说。

这位被点赞的人就是朱赞玮。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