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振福雕塑抗击疫情系列作品向英雄致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疫情当前,隔离为要,假期延长,宅着干啥?郸城县艺术家张振福闲不住了,大家熟悉的抗击疫情桥段在他看来都是生动的创作素材,他拿起手中的雕刻刀,塑出了《抗击疫情系列泥塑》。

张振福创作泥塑系列作品为武汉加油,让非遗技艺传播正能量,以泥塑艺术记录历史记忆,用竹刀定格感人瞬间,用作品讲述英雄的故事。

张振福说,昨天刚做好泥塑作品《村卫》,作品反映的是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保护好自己,罩顾好自己!从构思到完成前后用了三天时间。今天又完成泥塑作品《断发!她是最美的》,该作品:长26厘米,宽23厘米,高33厘米。反映周口籍护士剪掉长发、剪不断牵挂,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

看到那些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脸上皮肤被防护口罩压出那么深的沟壑,手上被消毒药水浸泡裂开密密麻麻的口子,张振福又开始了新的创作……在这场战“疫”中,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逆行。他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这件《钟南山院士》作品,以泥塑记录感人画面,重现了钟南山院士强忍泪水的场景。经过张振福老师的精雕细刻,一位为国为民的国士,令人钦佩。

泥塑群雕《武汉加油 众志成城》表现的是面对生死考验,一群最美医护者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武汉救援。张振福以匠人精神,用黄河泥刻画出这群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的白衣战士,展示出抗击疫情广大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无私的奉献。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