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袁老:小小摄像头,疫情防控好帮手

来源:

作者:

2020-02-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在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商水县袁老乡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筑起了基层防疫的一道道防线。从昨日起,又有一批小卫士加入战斗行列,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有力助手。这批小卫士就是蓝天卫士系统的一枚枚摄像头。


该乡通过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对各村的疫情防控开展全天候实时监控。一是看是否有人员扎堆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的防范意识明显增强,大部分群众都能做到不出门、不聚集。但仍有个别群众防范意识薄弱,出现人员扎堆的情况。通过监控系统,工作人员一旦发现人员扎堆情况,立即截取监控画面,发送到工作群,通知人员及时劝散,各村再利用广播、自愿者服务队加强宣传,有效减少了人员扎堆现象。二是看各疫情监测点值班是否规范到位。看各疫情监测点是否一直按照“十个一”标准进行规范,人员值班是否到位,过往人员劝返、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是否规范严格,对不规范的及时予以通报,督促整改。三是看是否有紧急、意外情况发生。通过监控系统,随时关注道路交通、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等情况,严防安全意外事故发生,有效提升紧急情况的响应速度。


[责任编辑:苑美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